Wednesday, May 24, 2017

接待了開南大學訪日代表團

5月23日,台灣開南大學的企業管理講座一行來到了東京大學。
我作了題為《安倍經濟學走向何處?》的報告。
陳文甲教授講述了蔡英文總統執政一年的產業政策回顧。
雖然我算不上日本經濟的專家,但是作為日本一個市民對安倍經濟學的未來持有很大的憂慮。我承認目前日本的經濟形勢很好,但我覺得不能更好,現在應該開始從安倍經濟學這一很不正常的經濟政策退步。但是,河村小百合的著作(我的主要參考書)指出,從安倍經濟學退到正常的貨幣政策困難重重。我想所謂《通脹派》(Refla派)的理論是站不住腳的。"異次元貨幣寬鬆"已實施了滿4年,物價水平除了消費稅提高了3個百分點的那一年以外,基本上沒有上漲。這一點已經足以證明《通脹派》理論的破產。而他們還主張需要擴大政府財政赤字才能實現物價上升。難道他們不知道日本政府財政已經連續好幾年保持巨額的財政赤字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