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15

第21届 成均馆大学 现代中国研究所 国际学术大会

2015年6月8日,我在首尔参加了韩国成均馆大学现代中国研究所举办的国际学术大会。
该大会是以中国企业文化为题目, 有大约20来个韩国学者和我参加。原来几个中国学者也准备参加, 但是由于在韩国流行MERS, 从韩国国外参加的只有我一个人了。不过, 会议组为我准备了韩中翻译, 而且与会者的大多数能讲汉语, 所以语言方面没有困难。我从韩国学者的发表学到了不少。成均馆大学是历史很悠久的学校。公元1398年成立,有600多年的历史。学校里有历史性的建筑, 包括李氏朝鲜时代举办殿试的地方。


我从东京出发的那一天,在日本虽然报道了MERS疫情, 但没有说疫情很严重, 没有人劝我不去首尔。但是, 在韩国每天MERS患者增加, 死亡人数也不少, 街上走路的人中也有带口罩的。但是,口罩率只有10%以下的样子。而通过日本电视台的屏幕来看的话, 给人街上的所有人带口罩的感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